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一战线工作全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出席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这是贾庆林在会前会见全国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贾庆林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代表座谈时强调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战工作全局
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薇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在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代表座谈时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一战线工作全局,以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努力推进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贾庆林首先对过去一年统战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各级统战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代表党中央向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一战线工作全局,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个环节,使统战工作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工作目标上相协调,在工作部署上相呼应。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重要作用,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科学发展上来,把统战工作服务的重点放到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来,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全面把握和正确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努力使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更加巩固,我国56个民族的关系更加和谐,社会各阶层的关系更加协调,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加适应,大陆同胞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关系更加密切,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着眼实现政治交接,协助民主党派、指导工商联和有关团体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不断巩固党与党外人士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机制,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坚持和发展。要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加强对统一战线基础理论、重大现实问题和前瞻性问题的研究,不断提高统战部门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贾庆林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重视和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把统一战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统战部门的汇报,着力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会前,贾庆林会见了全国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他希望广大统战干部学习先进人物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对2007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着眼促进“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深入调研、搞好换届、加强培训、狠抓落实等四项任务为重点,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内蒙古、上海、山东、浙江、广西六省区市党委统战部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工作情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长,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和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阿富汗议会长老院议长
· 贾庆林主持召开全国政协十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 台湾文献史料出版工程汇报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用科学理论指导推动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
· 全国政协妇联界委员迎新茶话会举办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在福建强调:广泛凝聚力量 推动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