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胡德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胡德越。

    贾庆林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的指导下,中越两党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两党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边界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各部门对口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协作。中方对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贾庆林还积极评价越南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越双方加强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中国党和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去年底访越与农德孟总书记和阮明哲主席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发展水平。

    胡德越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卓越成就,越南感到由衷高兴。越南将在两党最高领导人确定的十六字方针指导下,加强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并与中方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与党建理论和实践经验相互学习和借鉴。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贾庆林8日在京会见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
· 贾庆林会见马尔滕斯率领的欧洲人民党代表团
· 贾庆林会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 贾庆林会见布隆迪总统和科特迪瓦经社理事会主席
· 贾庆林2日会见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领导人
· 贾庆林在基辅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