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副总理25日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 岳连国 王作葵)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5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吴仪积极评价去年在华举办“俄罗斯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俄方对今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给予的大力支持。吴仪表示,胡锦涛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中国年”和“中国国家展”开幕式。这是今年两国关系中的大事。中方愿与俄方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胡锦涛主席访俄和“中国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面深入推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梅德韦杰夫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罗斯年”取得了巨大成功,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方高度重视俄中关系,将尽最大努力确保胡锦涛主席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配合中方办好“中国年”各项活动,为推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日,吴仪在下榻宾馆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梅津采夫。双方就双边关系、“中国年”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当天,吴仪到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对“中国国家展”开幕式安排和展览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指导。

 
 
 相关链接
· 吴仪离京前往莫斯科检查“中国年”活动筹备情况
· 吴仪出席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 吴仪:全力推进城市社区卫生工作
· 吴仪:加大力度 落实措施 推进城市社区卫生工作
· 浙江代表团7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吴仪参加审议
· 吴仪与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保尔森财长举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