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吴仪3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行。

    吴仪积极评价基辛格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所作贡献,希望他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吴仪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增长和繁荣。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基辛格表示,中美贸易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70年代开始的美国7任总统都致力于发展中美关系。积极、坦诚的对话对中美双方寻找利益共同点很有益。他对中美发展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乐观。

    基辛格博士此行是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邀请前来讲学的。

 
 
 相关链接
· 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开幕 吴仪致信祝贺
· 吴仪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 吴仪离京前往莫斯科检查“中国年”活动筹备情况
· 吴仪出席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 吴仪与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保尔森财长举行磋商
· 吴仪、董建华出席"健康快车2007光明行"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