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唐家璇23日在京与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3日,国务委员、中英关系协调小组组长唐家璇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英对华关系小组组长普雷斯科特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委员、中英关系协调小组组长唐家璇2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英对华关系小组组长普雷斯科特举行会谈。

    唐家璇强调,中英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英方一道,继续做好双边关系互动小组的工作,增进政治互信,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普雷斯科特说,英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全面合作,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双方着重就气候变化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唐家璇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实现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相适应的协调发展。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各国作出共同努力。中国愿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同时希望发达国家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转让,以提高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普雷斯科特赞赏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努力。

    会谈后,唐家璇与普雷斯科特出席了《中英教育科研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匈牙利外长根茨·金高
· 唐家璇1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古巴外长佩雷斯
· 唐家璇: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
· 唐家璇与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在京举行会谈
· 唐家璇在京会见来访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
· 唐家璇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苏丹总统助理纳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