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中部地区要努力成为最佳的产业转移承接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4月26日,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共3万多人与会。这是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博会的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及“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今天在郑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开幕并致辞。她指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中国新时期总体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把举办中部博览会作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措施,将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越办越好,为海内外有识之士了解和投资中国中部地区提供更好的窗口和平台。

    吴仪说,本届论坛以“推动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为主题,顺应了世界产业结构调整和全球产业转移的大势,顺应了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需要,也完全符合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要求。通过交流信息,分享中外有识之士的智慧和经验,对于中部地区抓住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激发其内在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她说,中部地区六省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吸引外资的独特优势,去年9月第一届中部博览会之后,中部地区吸引外资的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很好。这表明,中部地区正在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万商西进”中部地区是大有可为的!希望中外工商界人士能够充分利用中部博览会这一平台,积极寻找商机,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

    吴仪强调,中部地区崛起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尤其需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一代接着一代苦干下去。希望中部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要继续抓住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自主创新,完善体制和机制,优化投资环境,推动本地区成为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能源和重要原材料基地、劳动力资源开发和输出基地,成为最佳的产业转移承接地。同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互利互惠,不断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携手共创中部崛起的美好明天!

    25日晚,吴仪视察了第二届中部博览会展馆,26日上午出席了推动产业转移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和揭授牌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会见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金荣柱
· 吴仪前往俄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叶利钦逝世
· 吴仪会见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谈沪世博会筹备工作
· 吴仪强调:加强知识产权工作 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
· 吴仪: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黄金周假日旅游服务工作
· 吴仪分别会见美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和微软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