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纪念"五·二○"学生运动60周年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亚杰)继承爱国传统,奉献和谐社会,纪念“五·二〇”学生运动60周年座谈会18日在京举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强调,当代青年要铭记“五·二〇”学生运动光荣革命史,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青年群英会的信中所提出的要求,“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新的辉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至立指出,“五·二〇”学生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一场人民革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显示了坚定的革命精神和高度的组织才能,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爱国知识分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和教育下,表现出了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和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

    陈至立强调,广大青年要更好地了解历史、国情,更深刻地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不朽业绩,学习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矢志不移,把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要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事业发展与人民的根本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砥砺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成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楷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主持座谈会。

    参加过“五·二〇”学生运动的老同志代表,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座谈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出席全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陈至立讲话
· 陈至立在世界期刊大会上讲话
· 陈至立代表中国政府向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致辞
· 陈至立会见希腊外长
·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中南海会见希腊外长巴科扬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