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南非外长祖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南非外长祖马。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南非外长祖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京与南非外长祖马举行会谈

    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外交部与南非外长祖马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南自2004年确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各领域合作进展显著。中方愿同南方一道,积极落实双边各项协议和共识,特别是领导人互访成果,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加强在多边领域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充实和深化中南战略伙伴关系。

 南非: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是其外交政策重点

    在南非外交部长祖马即将访问中国之际,南非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说,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是南非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南非希望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活动。

    声明说,祖马即将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双方讨论议题包括加强两国政治经济关系,明年两国建交1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

南非外长将于5月20日至22日将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邀请,南非共和国外交部长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将于5月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和英国外交大臣
· 温家宝: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区域优势 实现率先发展
· 温家宝在沪考察工作:抓住机遇 把上海建设得更好
· 非洲开发银行年会开幕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温家宝出席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工作座谈会
· 中斯、中克总理分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1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