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会见阿尔科塔为团长的秘鲁多党议员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以国会秘中友好小组主席阿尔科塔为团长的秘鲁多党议员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8日在北京会见了以国会秘中友好小组主席阿尔科塔为团长的秘鲁多党议员代表团。

    李长春愉快地回顾起前不久访问秘鲁期间与加西亚总统以及秘国会、政党领导人富有成果的会谈和会见。他强调,中秘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任务。两国政治互信程度高,经济互补性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共同利益多,发展中秘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秘方一道,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李长春还感谢秘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

    李长春积极评价秘中友好小组为推动两国关系做出的努力,并强调,中方对秘鲁主要政党在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上存在广泛一致表示赞赏,愿进一步加强双方议会、政党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建设中秘友好合作的桥梁。

    阿尔科塔说,秘鲁主要政党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高度重视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国会秘中友好小组团结了许多致力于双边友好的各党派人士。秘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与中方的协调,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不同党派的秘方代表团成员也纷纷发言,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陈凤翔等参加了会见。

    李长春会见日本自民党亚洲安保政策研究会代表团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日本众议员加藤纮一为团长、众议员山崎拓为顾问的自民党亚洲安保政策研究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忠发、林立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众议员加藤纮一为团长、众议员山崎拓为顾问的自民党亚洲安保政策研究会代表团。 >>>详细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

    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总书记率领的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总书记率领的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 >>>详细

 
 
 相关链接
· 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30周年 李长春致信祝贺
· 李长春参观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 李长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 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
· 李长春在湖南考察强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