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会见俄地方领导人穆拉维约夫和科洛佳日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6月11日电(记者岳连国)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1日在俄罗斯索契会见了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副行政长官穆拉维约夫和索契市市长科洛佳日内。

    吴仪说,中俄关系目前步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近年来,两国地方合作持续扩大和深化,形式日益多样,内容不断充实,成为双边关系的新亮点。目前,两国有友好城市和友好省州70对,成为联系两国人民友谊和交往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在今年近200项“中国年”活动中,有三分之一涉及地方合作,中国将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来俄举办活动,内容涵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由此可见,两国地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俄方表示,俄中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带动了两国地方合作蓬勃开展。近年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政府及企业积极寻求与中国地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双方人员往来不断增多,企业间合作日益密切,贸易增长迅速。索契正在积极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和通讯事业。俄方愿进一步拓展与中方在建筑、农产品、木材加工、渔业、海产养殖业、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会见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9日电(记者岳连国 廖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见了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吴仪说,中俄两国元首今年3月在莫斯科会晤,对未来10年双边关系的发展作出规划,确定了中俄做真诚互信的政治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伙伴、共同创新的科技合作伙伴、和谐友好的人文合作伙伴和团结互助的安全合作伙伴等五大目标和任务。在两国元首的大力推动下,双边关系快速发展,高层交往空前活跃,经贸合作迅速增长。

    吴仪在俄分别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和俄罗斯官员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9日电(记者 岳连国 廖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分别会见了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

    吴仪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圣彼得堡代表处揭幕

    6月9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右)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共同为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处揭幕。当天,中国进出口银行俄罗斯代表处在圣彼得堡正式成立,成为继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后第三家在俄罗斯设立代表机构的中国银行。 新华社记者 刘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