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函贺非洲联盟第九届首脑会议在阿克拉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30日函贺非洲联盟第九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召开。贺函全文如下:

    阿克拉

    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联盟第九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会议致以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非洲联盟成立五周年。五年前,非盟接过非洲统一组织的旗帜,引领非洲人民踏上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新历程。五年来,非盟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在维护非洲地区和平与稳定、推进非洲一体化进程、协调非洲国家对外立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为非盟在推动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今年也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开局之年,中非关系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中国政府将秉承和发扬中非友好的传统,进一步加强同非洲国家和非盟的合作,与非方共同落实好北京峰会后续行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于中非人民。

    预祝本届非盟首脑会议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00七年六月三十日于北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会见中国政府特使翟隽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6月30日晚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会见了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翟隽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科纳雷的问候,并转交了总理温家宝致非盟第九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的贺函。翟隽积极评价非盟成立5年来在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协调非洲国家对外立场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进一步加强同非盟在各领域的合作。

    我援非洲联盟会议中心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5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团长、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左一)与非盟轮值主席、加纳总理库福尔(左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左三)及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合影留念。当天,由我国援建的非洲联盟会议中心举行奠基仪式。新华社记者 熊思浩 摄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把"三湖"治理摆在更突出紧迫重要的位置
· 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 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伊拉克总统和第61届联大主席
· 温家宝听取晋"黑砖窑"事件调查处理初步情况汇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21位离、到任驻华使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