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黄根成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0日,在新加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右二)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前左)步入会场。当天,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此次会议由吴仪和黄根成共同主持。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 郑晓奕)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1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就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新的共识,会议取得重要成果。

    吴仪积极评价中新双边关系。她说,中新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双边关系日益走向成熟。两国高层往来密切,领导人频繁接触对双边关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中新贸易额去年达到408.5亿美元,占中国与东盟贸易额的四分之一。新加坡已成为中国第六大外资来源地。两国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方赞赏新加坡政府多次公开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这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方愿与新方一道,推进中新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黄根成说,新中关系稳固,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富有活力的经济增长对新加坡及本地区各国来说都是有益的。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新中双边合作联委会启动以来,对推动双方在人力资源、地区发展、高科技、中国企业“走出去”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方愿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发挥优势互补,构建更紧密的新中互利合作关系,促进互利共赢。

    双方就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挖掘合作潜力,优势互补,推动和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二、中方欢迎新加坡进一步参与中国地区发展,深化现有合作机制,开拓新的合作项目;三、双方政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引导与服务,为企业间的交流创造条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四、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开发,相互借鉴经验,把中新人才合作引向深入;五、拓展双方质检合作领域,加强传染病疫情通报和防控机制以及出入境卫生检疫合作,建立中新进出境食用水生动物检验检疫合作机制,规范贸易秩序,确保产品安全;六、进一步扩大双方旅游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七、在平等互利、友好协商基础上,积极推进中新双边自贸区谈判;八、积极探讨并稳步推进“生态城市”项目,加强节能和环保合作,把双方合作推向新水平。

    会后,吴仪和黄根成还共同出席了中新两国关于出入境卫生检疫、城镇环境治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避免双重征税、人才培训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7月1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在新加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于9日抵达新加坡,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吴仪赴新出席双边会议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上午离京,赴新加坡与黄根成共同主持召开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国新加坡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1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与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国-新加坡双方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促进新加坡与中国地方省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统计合作与交流、推介第二届中部博览会、以及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众多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相关链接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 吴仪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吴仪赴新出席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