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北京会见第62届联大主席、美国审计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克里姆。

8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克里姆。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不断出现。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作用,才能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温家宝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进行改革,以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联合国改革问题需要在广大会员国中进行充分协商,民主讨论,改革的目标应兼顾各方关切。中国一向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并愿为此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克里姆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联大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和联合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保持并加强同中国的沟通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多边主义,加强联合国权威和效率。

    当天下午,温家宝还会见了美国审计长大卫·沃克。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等参加了会见。

    8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审计长大卫·沃克及其率领的美国审计署代表团一行。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谈 双方愿意深化中德交流合作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谭晶晶 罗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在坦诚、务实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德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德国的关系,视德国为重要战略伙伴,真诚希望中德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首相特使若林正俊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首相特使、环境兼农林水产大臣若林正俊。双方就中日关系及两国合作交换了看法。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会见时在座。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老挝总理波松举行会谈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老挝总理波松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老双边关系。他说,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中老关系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得到了稳步发展。当前,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密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谈 双方愿意深化中德交流合作
· 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 温家宝与老挝总理波松举行会谈|会见日本首相特使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首相特使若林正俊
· 温家宝在新疆考察 到基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