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28日就缅甸问题与英国首相布朗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晚应约就缅甸问题与英国首相布朗通电话。

    布朗说,当前缅甸局势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希望缅甸尽快恢复局势稳定,实现和解并开始政治进程。英方希望中方为缅甸问题的妥善解决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力,英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

    温家宝表示,中国对目前的缅甸局势十分关注。我们希望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和平手段,尽快恢复局势稳定,促进内部和解,实现民主与发展。我们认为,国际社会应为缅甸问题的最终解决提供建设性的帮助。中国政府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促进缅甸问题的妥善解决。

    双方还就两国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方呼吁缅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恢复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希望缅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妥善处理当前发生的问题,不要使事态进一步复杂化、扩大化,不要影响缅甸稳定,更不要影响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作为缅甸的邻国,中方十分关注缅甸的局势。我们希望缅方致力于改善民生,维护民族和睦,处理好国内社会矛盾等有关问题,尽快恢复稳定。”姜瑜说。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通电话
·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 温家宝会见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