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开始欧亚四国之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日电(记者 王星桥 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上午抵达塔什干,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11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始欧亚四国之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前右)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当地时间11时30分,温家宝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塔什干2号机场。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率多位政府部长,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等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期间,我将同各成员国政府领导人就落实今年8月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达成的共识,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进行探讨和交流。”

    温家宝此次出访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总理时隔13年后再次访问这个国家。温家宝说:“中乌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5年来,中乌关系持续发展。政治、经贸、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作日益密切,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温家宝还说:“访问期间,我将与卡里莫夫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总理和贵国其他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巩固中乌传统友谊、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塔什干是温家宝此次欧亚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并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和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等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并出访四国

    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祖布科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和“中国年”闭幕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赴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了俄罗斯俄通-塔斯社和国际文传电讯社负责人的采访,全面阐述了对中俄关系的看法和扩大中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上海合作组织作用等问题的主张。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并出访四国
· 中国人民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温家宝等表示祝贺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