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1月6日在上海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6日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工博会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贺信。

    曾培炎在贺信中指出,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多的国际工业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自创办以来,为促进我国科技创新,促进工业领域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工业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他希望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发挥国内外工业技术交流的桥梁作用,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经过八年的不懈努力,“工博会”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逐年扩大。相信经过若干年的培育,“工博会”必将成为推进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中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展。

    本届工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贸促会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工博会前身是1999年创办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自2006年起,国务院批准“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部分驻华商务领事、中外行业协会负责人、贸易促进机构代表及中外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共2000多人出席了本届工博会开幕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 1755家海内外企业参展"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举行 黄菊出席曾培炎发贺信
· 200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举行
· 2006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初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