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陕西调研指出 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优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在陕西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优势
大力加强自主创新 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1月19日至22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陕西考察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好国防科技工业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曾培炎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的陪同下,考察了陕西的国防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他强调,陕西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基地。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全面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取得更多更大的创新成果。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大改革力度,加快人才培养,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实力。

    曾培炎还在西安、延安、铜川等地考察了能源、电子等企业,生态保护建设,并深入采煤沉陷区考察棚户区改造情况,看望矿区居民家庭。他说,陕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陕西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一是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优化发展能源化工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物流、旅游、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二是要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国土开发格局,统筹推进关中、陕北、陕南地区发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搞好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和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切实保护好南水北调水源地,搞好渭河等流域污染防治。四是要继续改善民生。加强扶贫、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加快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28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这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讲话。 新华社记者陈瑞华摄

    曾培炎:做大做强航天产业 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11月18日,国防科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在京召开第三次民用航天工作会暨全国空间应用推广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对会议作出批示。他指出,航天“十一五”开局良好,嫦娥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航天“十一五”规划的要求,组织好重大航天工程的实施,加快推进试验应用型向业务服务型转变,实现航天资源和信息的共享,扩大规模,拓展领域,提高水平,努力形成产业链,把航天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曾培炎: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向大会发来贺信,强调中国政府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绿色矿业,进一步深化矿业国际合作,为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做大做强航天产业 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正式加入天合联盟 曾培炎出席加盟仪式
· 曾培炎与大型飞机方案论证委员会专家座谈
· 曾培炎:大力发展绿色矿业 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 曾培炎出席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 曾培炎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