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达四川成都 赶往灾区 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专机上研究布置抗震救灾工作。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这是温家宝在赶往灾区的专机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四川成都,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在飞往灾区的专机上,温家宝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国务院成立了以我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并设立有关部门、军队、武警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救援组、预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生活安置组、基础设施组、生产恢复组、治安组、宣传组等8个抗震救灾工作组。

    温家宝说,这次抗震救灾工作时间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众和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全力组织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特别要抓紧通水、通电、通路,保证通信畅通,保证重要基础设施和水库大坝、铁路、涵洞安全,保证社会秩序的正常。

    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温家宝说,同胞们,同志们,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我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军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

    马凯、孟建柱等一起赶往灾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国联通:地震导致汶川当地G、C两网已全部中断
· 气象局发布第一期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气象服务专报
·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香港也有震感 港龙三航班延误
· 云南地震专家赶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援
· 国土资源部紧急通知:做好地震引发地质灾害防范
· 汶川地震已造成10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