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克罗地亚开始对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3日,应克罗地亚议会议长贝比奇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始对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克罗地亚议会副议长亚尔尼亚克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13日电(记者刘东凯 连国辉)应克罗地亚议会议长贝比奇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13日抵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始对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萨格勒布机场。克罗地亚议会副议长亚尔尼亚克等克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连起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16年来,中克政治对话日趋频繁,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克罗地亚的关系,愿与克方携手努力,不断开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贾庆林是在13日圆满结束对斯洛文尼亚正式友好访问之后抵达克罗地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斯洛文尼亚时,斯国民委员会副主席耶尔基奇、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出席中斯第一次企业家理事会会议
· 贾庆林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
· 贾庆林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 贾庆林在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
· 贾庆林会见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和斯副议长
· 贾庆林抵达卢布尔雅那|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