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与汤加外交兼国防大臣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与来访的汤加外交兼国防大臣索纳塔内·图普举行会谈。这是在会谈前,梁光烈为索纳塔内·图普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5月2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与来访的汤加外交兼国防大臣索纳塔内·图普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常璐)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6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汤加外交兼国防大臣索纳塔内·图普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对图普一行访华表示欢迎。梁光烈说,建交10年来,中汤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

  两军关系始终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对于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意义重大。中方愿与汤方一道,积极深化和扩大两军互利合作,将两军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梁光烈重申了我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汤加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梁光烈还介绍了四川汶川等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以及军队参与抗震救灾等有关情况,并向汤加政府提供救灾物资表示感谢。

  图普首先就中国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他表示,中方迅速及时有效应对灾难的表现获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汤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汤加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汤加驻华大使埃米丽尼·图伊塔等在座。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智利空军总司令奥尔特加
· 梁光烈会见以石川亨为团长的日本退役将领代表团
· 梁光烈在塔吉克斯坦晤俄哈吉塔乌五国国防部高官
· 梁光烈率团在杜尚别出席上合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 梁光烈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 梁光烈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