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张德江刘延东作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杜宇)“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27日在京举行,重点帮助灾区和家在灾区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出批示。

    张德江指出,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对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劳动就业,很有意义。要总结经验,改善服务,注重实效,特别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

    刘延东指出,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是多部门共同搭台、各地联合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积极举措。希望有关部门和团体努力发挥各自优势,精心组织,通力合作,注重实效,努力办好招聘周活动。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主题是为民营企业招聘用人服务,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搭桥。招聘周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启动。全国各省区市及100个大中城市同时启动招聘周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前三届共有26.6万户民营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536万条,202万名求职者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今年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采取集中招聘与分散招聘相结合、综合招聘与专场招聘相结合、组织异地招聘与深入校园招聘相结合、现场招聘与网上招聘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同时,还将开展政策宣传、政策咨询和权益维护等活动。为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招聘周将把帮助灾区和家在灾区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农民工就业作为重要内容。

    招聘周期间,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www.myjob.edu.cn)和全国工商联人才网(hr.acfic.org.cn)将同步举办网上招聘活动。 

 
 
 相关链接
· 宝成线109隧道抢通恢复运输 张德江现场指导工作
· 张德江:央企要为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大贡献
· 刘延东:落实科学发展观 开创科学基金事业新局面
· 刘延东会见俄副总理茹科夫 愿推进两国人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