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努力开创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省部级领导干部
“促进就业与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6月26日在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促进就业与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坚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依法办事,落实政策,努力把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张德江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我国的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必须全面分析和认识形势,把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这两项事关民生和社会和谐安定的大事抓紧抓好。

    张德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进一步加强就业和劳动关系工作。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劳动密集型行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强失业调控,探索建立鼓励企业稳定就业的激励机制,保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二)积极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完善劳动者创业的政策体系,建立健全创业培训体系和创业服务体系,提高创业成功率。(三)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各项政策,加强就业服务,提高初次就业率。(四)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完善职业培训体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五)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抓紧制定《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及相关配套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利益协调机制、纠纷调处机制和监督执行机制,做好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加强监察执法,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长贝瑞特
· 张德江会见美国英特尔公司董事长贝瑞特
· 张德江在四川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张德江刘延东作批示
· 宝成线109隧道抢通恢复运输 张德江现场指导工作
· 张德江:央企要为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