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匈牙利总理 并祝匈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8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温家宝对久尔恰尼表示欢迎,并祝匈牙利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温家宝说,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表达了慰问,并安排灾区50名中小学生前往匈牙利疗养,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珍视中匈传统友谊,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久尔恰尼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他说,匈牙利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投资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匈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几内亚总理艾哈迈德·蒂迪亚内·苏瓦雷。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温家宝欢迎这些国家领导人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等活动,感谢这些国家支持北京奥运会。温家宝说,北京奥运会属于全世界。我们相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本届奥运会将取得成功,充分体现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望。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 温家宝会见美国总统布什等国际贵宾
· 温家宝会见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 温家宝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