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贾庆林2日分别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徐松 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

    吴邦国说,中柬友好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进入新世纪,中柬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与配合。中国珍视中柬友好,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中柬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中国全国人大与柬埔寨立法机构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开展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9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贾庆林在会见谢辛时说,此访正值中柬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对进一步深化中柬友好关系有着积极意义,我们愿意与柬方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中柬关系向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发展。贾庆林赞赏柬王室、议会、政府、执政党和人民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去年9月谢辛以人民党主席名义发表声明,反对“台独”分裂活动表示感谢。

    谢辛说,柬中友好深入人心。作为柬埔寨领导人,将顺应人民意愿,继续沿着柬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拓的友好之路走下去,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我此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加强与中方立法机构的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经验。他重申,柬埔寨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贾庆林14日分别会见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加纳议长休斯
· 庆祝我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大会在京举行
·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 吴邦国和贾庆林23日分别会见蒙古总理恩赫包勒德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京分别会见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