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波兰副总理、新加坡副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9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波兰副总理帕夫拉克。

    温家宝说,残奥会是残疾人展示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的舞台,也会让全世界更加关心残疾人事业。中方将尽最大努力把残奥会办的与奥运会同样精彩。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波保持了各级别交往,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开展了良好协作。波兰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帕夫拉克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表示祝贺。帕夫拉克说,残奥会的举办将对残疾人事业产生深远影响,预祝残奥会圆满成功。

    帕夫拉克表示,波兰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全面开展两国经济领域的合作对波兰具有重要意义。波方愿加强与中国在相互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环保、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了会见。

 

    9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华参加中新双边合作会议的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当天,温家宝还会见了来华参加中新双边合作会议的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华社社评:共享奥林匹克 彰显人性光辉
——热烈祝贺北京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他们的肢体残疾,但精神依然健全。

    他们失去了明眸,但用心灵寻找光明。

    他们没有双翼,但渴望翱翔天空!

    北京奥运会圣火余辉尚存,北京残奥会圣火又将翩然而至。2008年9月6日晚,北京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将是来自全球148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残奥选手的团聚之夜、圆梦之夜,是中国8300万、全球6亿多残疾人的温馨之夜、欢乐之夜,也将是全世界60亿人再一次彼此相拥、聚焦北京的激情之夜、和谐之夜。

中新自贸区谈判圆满结束 协议有望10月正式签署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王优玲)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4日在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上宣布,中国―新加坡自贸区谈判圆满结束。

    据悉,9月1日至3日,中国―新加坡自贸区第8轮谈判在北京举行。经过共同努力,双方就协议全部内容达成一致。谈判结束后,双方尚需完成各自国内审批程序,预计协议有望在10月正式签署。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 温家宝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大爱无疆 重建家园
· 温家宝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举行“记者招待会”
· 面向光明的未来--温家宝参加北川中学开学典礼侧记
· 温家宝主持会议部署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