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与巴罗佐共同出席中欧合作项目实施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了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成立庆典并致辞。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中欧法学院作为教育合作项目,是中欧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在中国举办、中欧合办、面向世界的。依法治国是中国的基本方略,弘扬法治精神是时代的需要,培养更多法律人才是现代化建设的呼唤。希望中欧双方相互尊重、真诚合作,把中欧法学院办成一个了解借鉴相互法律、培养通晓中欧法律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推动中欧合作向纵深发展。李克强祝老师们教有所获、同学们学有所成,并将会在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展现才华与成就。

    巴罗佐在致辞中说,教育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中欧法学院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成果。中欧法学院的成立有助于增进双方的了解与理解,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有利于中欧更好地应对全球性问题的挑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中欧法学院办成高水平的法学院。

    成立庆典前,李克强会见了巴罗佐一行。李克强说,中欧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不断加深。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加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欧双方应加强对话与交流,扩大并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巴罗佐积极评价中欧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表示愿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由中国政法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等16所中欧高等院校合作举办,主要培养中国法律硕士和欧洲法学硕士,开展学术研究,培训律师、法官和检察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李克强说,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能源、粮食、环境、自然灾害、贫困等全球性问题突出。国际社会应加强对话与磋商,共同积极应对。中国将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为维护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李克强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说,中新是友好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新已互为本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签署,标志着两国经贸关系进入新阶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新加坡的关系,愿与新方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相互借鉴发展经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 温家宝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