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 米立公 罗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俄关系的良好发展。他说,中俄立法机构之间交往密切,俄杜马及各位议员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不断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促进中俄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温家宝强调,中俄世代友好是两国人民做出的共同选择。我们要不断扩大两国民间交往,加强人文合作,使中俄友好事业代代相传。俄议员是民意的代表,希望你们为此发挥更大作用。

  格雷兹洛夫说,俄罗斯国家杜马愿同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交往,积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当天,温家宝还与俄罗斯各界友好人士举行了座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离京出访俄、哈并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等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马西莫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7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七次会议。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同俄罗斯友好人士座谈
· 温家宝出席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 温家宝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27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 温家宝抵达莫斯科
· 温家宝27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