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赴广西北海市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赴北海市慰问时强调:
坚持科学发展 注重改善民生

    新华社广西北海12月14日电(记者刘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14日率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北海市,与当地150多万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北海市社会福利院老人公寓门口张贴着“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天下儿女尽孝”的标语。张德江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询问生活情况,祝愿他们安度晚年、健康长寿。在看望福利院孤残儿时,张德江说,地方政府不仅要关心这些孩子的生活,还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医疗康复和接受教育,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在独树根东社区慰问时,张德江对社区工作人员说,你们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要多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张德江来到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慰问,听到企业生产燃料乙醇,每年消化鲜木薯150万吨,带动周边农民种植木薯增收3亿元时,他说,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

    在中国电子集团广西长城计算机有限公司慰问时,张德江强调,中央企业作为共和国“长子”,不仅要履行好经济责任,而且要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北海出口加工区,张德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招商引资方面的情况介绍后指出,招商引资既要注重利用外资,也要重视利用内资,尽可能多引进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相结合的项目。

    下午,张德江接见了北海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他强调,北海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把北海经济做大做强,要注重改善民生,切实搞好就业、社会保障、扶贫等各项工作,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努力把北海建设成为现代化滨海城市。

    代表团下午还慰问了北海银滩保洁人员、红树林科研人员和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景区职工。

    今天,中央代表团第二分团结束了为期3天的慰问活动,次日将乘专机返回北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 加快钦州市经济发展
· 张德江率领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广西防城港市慰问
· 张德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 张德江:以人为本 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