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吉南亚尔。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12月2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吉南亚尔。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吉南亚尔。

    吴邦国说,中国和印尼是近邻,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科技、文化、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默契。中国和印尼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印尼一道,大力拓展和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包括地方代表理事会在内的印尼议会加强各层次友好交往,为增进人民友谊,加深政治互信,推动国家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南亚尔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立法机构的交往,促进人文交流,扩大地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印尼坚定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贾庆林在会见时首先对印尼政府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并派出医疗队以及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和印尼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同印尼的关系,愿同印尼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贾庆林还对印尼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发展同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的友好关系,希望加强彼此交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为各自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吉南亚尔说,印尼希望与中方一道,互相帮助,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世界金融危机。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
· 李克强副总理考察印尼泗马大桥项目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