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岐山首先对基辛格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他说,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中美建交30周年之际与您会见具有特殊意义。中美是世界上两个重要大国,合作基础十分牢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严峻形势下,中美两国更应当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加强对话与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完全有条件扩大内需,这是我们化“危”为“机”的希望和信心所在。

    基辛格就中美关系发展、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发表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在京会见金融稳定论坛主席马里奥·德拉吉

    王岐山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对全球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为应对这场危机,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我们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国际合作,做好G20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后续工作,并尽自己的能力为全球经济金融稳定作出贡献。

    王岐山和保尔森共同主持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王岐山在致辞中表示,两年前,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高瞻远瞩共同倡导建立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两年来,双方通过对话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一大批互利共赢成果。能源和环境合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更成为中美两国建设性合作的亮点,不少敏感和复杂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特别是在这次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双方充分利用对话机制进行及时、充分、深入沟通,为两国加强政策协调、共同应对危机提供了重要平台。事实表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建立,是富有远见和卓有成效的。

    王岐山强调努力扩大内需 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分别召开外贸、内贸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地方负责同志和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明确提出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努力扩大内需,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相关链接
· 王岐山12日会见加中贸易理事会名誉主席德马雷
· 王岐山强调:努力开拓农村市场 加大金融支农力度
· 王岐山参观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
· 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在京开幕 王岐山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