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出席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4日电(记者郭奔胜、凌军辉)由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4日晚在南京闭幕。在为期一周的现场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近5000名师生在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等比赛中精彩亮相,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对本届展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学生成功的演出表示祝贺。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根据《学校艺术教育规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每3年一届。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我和祖国”,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和高校艺术教育论文报告会四类。

    本届展演活动共收到各地报送的艺术表演节目586个,通过录像评选出167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经录像评选和现场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16个、二等奖274个、三等奖166个。本届艺术表演节目中,原创节目比例比上一届明显提高,很多节目都是同学们在参加抗震救灾、支援边远地区教育、到农村和山区体验生活后自编自演的。有的节目反映贫困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有的节目反映可贵的亲情友情,还有的节目表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可以说每一场精彩的表演都征服、感动了观众。

    组委会还收到学生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雕塑陶艺和DV作品817件,评选出一等奖163件。收到高校校长绘画、书法篆刻、摄影作品599件,评出校长风采奖300件。收到各地报送的论文2326篇,评选出一等奖40篇。近500件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作品参加了展览。展出的艺术品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和风格,表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开阔的审美视角和优秀的艺术潜质。

    为了帮助高校师生提高艺术教育活动的水平,组委会分别组织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专题座谈会,邀请评委专家对相关节目进行点评,并与参加演出的师生开展对话,受到广大师生欢迎。很多大学生表示,他们来参加现场展演,不是为了演出几个节目,而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这次能得到各位专家点评和引领,受益匪浅。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07年开始启动,吸引了全国大学生的广泛参与。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12年在浙江省举行。闭幕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主持了会旗交接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丹麦马士基集团副总裁苏恩深
· 刘延东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
· 刘延东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引领支撑作用
· 刘延东:贯彻科教兴国战略 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 刘延东:促体育协调发展 推动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