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京参观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片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片展在京举办
回良玉参观展览

    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参观了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片展。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在这里举行的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片展。

    回良玉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农业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粮食连续5年增产,累计增产近2000亿斤,去年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农民人均收入连续5年较快增长,累计增加2000多元;农村公共事业加速发展,农村改革进一步深化,农村继续保持和谐稳定,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应清醒地看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各地的进展仍不平衡,城乡之间的差距仍在扩大,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

    回良玉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长抓不懈,扎实推进。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影响。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积极开拓农村市场,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扩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眼于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千方百计改善农村民生,努力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势头,继续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展览通过近900张图片,系统介绍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理论依据、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了各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做法和特点,生动反映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就、经验和典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对全国工商系统服务农村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回良玉希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开展红盾护农、经纪活农、合同帮农活动,完善商标富农、权益保农、政策惠农、市场兴农等机制,营造规范有序的农村市场环境,为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详细>>>

回良玉强调: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场硬仗

    回良玉强调,当前要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一是大力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搞好分类指导,强化病虫害防控。二是大力加强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增加重要紧缺农产品生产,推进优势农产品区域化布局。三是大力加强农业科技服务,推进粮棉油高产创建,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发挥农机作用。四是大力加强畜牧业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稳定发展生猪生产,加快奶业振兴,加大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力度。五是大力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稳定农资价格,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行为。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10日在北京会见瑞士联邦委员洛伊恩贝格尔
· 回良玉参观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片展
· 回良玉出席省部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
· 回良玉强调: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回良玉:加快国土绿化 促进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 回良玉出席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