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在山西考察强调抓好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回良玉在山西农村考察时强调
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
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增收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山西农村考察并召开农村形势分析座谈会时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农业生产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加大力度促进农民增收,努力争取夏季粮油好收成,努力保持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为扩内需、保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4月12日至14日,回良玉先后来到太原、榆次、太谷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乡村农户,实地察看小麦长势和畜牧业生产,了解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和农民增收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农业补贴政策,激发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积极性。因地制宜加强春季田间管理,深入开展粮油高产示范活动。着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稳定发展畜牧业生产,精心组织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大力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行为。

    在农村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回良玉在听取部分省政府负责人的发言后说,当前,农业农村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国际金融危机对“三农”的影响不可低估,特别是农民增收形势异常严峻。要落实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扩大主要农产品国家储备,调节农产品进出口,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采取措施稳定和增加就业岗位,强化对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加大“以工代赈”力度,引导农民兴修水利、整治土地、修桥筑路,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强调: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场硬仗

    在春耕备耕工作由南向北全面展开的关键时节,3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局出发,咬住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目标不动摇,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危中求进的劲头不懈怠,坚持强基础、重民生、团结实干不折腾,切实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抢抓农时,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场硬仗。要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畜牧业发展,强化农资供应和动植物疫病防控,统筹抓好水利、林业、扶贫、防灾减灾和促进农民工就业等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夏季粮油有个好收成,巩固和发展农村来之不易的好形势。详细>>>

回良玉:千方百计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各方面对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充满期待、寄予厚望。扩大国内需求,最大潜力在农村;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础支撑在农业;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难点在农民。200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进一步强化惠农政策,增强科技支撑,加大投入力度,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改革创新,千方百计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提供有力保障。详细 >>>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强调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尽早开展春耕备耕
· 回良玉强调抓好春耕备耕 促粮食发展和农民增收
· 回良玉在全国造林绿化和森林草原防火会上的讲话
· 回良玉对全国工商系统服务农村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 回良玉: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