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京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刘东凯 熊争艳)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胡锦涛说,中新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增多,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为两国互利合作提供了机制保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效,在多边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我们对中新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

    胡锦涛说,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两国高层和各级别对话交流,扩大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希望双方充分挖掘潜力,在搞好农林牧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双方在资源能源、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扩大两国人文交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密切双方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区域合作等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努力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约翰·基表示,新西兰是中国的好伙伴。新西兰在西方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发展关系,新方为此感到骄傲。新方十分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愿意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新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新方愿在农业、资源、旅游、教育、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经贸合作水平。

    双方还就共同促进世界经济金融复苏、稳定和发展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4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双方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祝贺金正日被推举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 胡锦涛7日就严重地震灾害向意大利总统致慰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