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总裁萨巴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总裁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一行。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罗辉)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科威特石油大臣兼石油公司总裁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一行。

    李克强说,科威特油气资源丰富,中国油气消费需求潜力巨大,两国在油气能源资源领域合作具有较强互补优势,前景广阔。近年来,两国经贸和其他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顺利。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还在加大、包括石油在内的国际市场能源需求不足的形势下,中科双方继续加大力度开展能源领域合作,无疑是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明智之举,也符合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在石油勘探开发、炼油、加工、石油贸易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与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两国务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艾哈迈德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广泛合作,争取在重大合作项目上早日取得实质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加快建设安居工程 促进民生和经济发展
· 李克强考察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并出席院士专家座谈会
·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副总理
· 李克强在广西考察
· 李克强出席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开工仪式
· 李克强强调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