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把海西经济区打造成重要文化产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福建调研时强调:坚持深化改革 发展文化生产力
把海峡西岸经济区打造成重要文化产业基地

    新华社福州5月26日电(记者 梅永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抢抓机遇,完善政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新贡献。

    刘延东深入文化企事业单位、科技园区和学校考察,充分肯定福建省在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开展闽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福建与台湾人民之间同根同源,骨肉相连,在地缘、血缘、法缘、商缘、文缘方面渊源深厚,具有对台交流的独特文化优势。要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抓住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历史机遇,加强祖地文化、民间文化交流,增强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连接两岸同胞感情的文化纽带作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文化产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载体。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必须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把文化产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要树立新的文化发展理念,加大文化体制改革力度,通过转企改制培育市场主体。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和政策扶持,以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结构调整,以高新技术发展新兴文化业态。积极开拓国内国外文化市场,引导民营资本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力量。她希望福建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着力发展专、精、特、新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地域特色明显、展现海峡西岸风貌、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切实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好做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
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部署,支持和推动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该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现提出以下意见: 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要求把文化体制改革纳入各地总体发展规划
· 刘延东:推动中国经济走创新驱动的科学发展道路
· 刘延东:开展科技普及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