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出席观看《童心如歌》“六一”儿童节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童心如歌》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

    5月31日,200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童心如歌》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孩子们共庆佳节,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是李长春等与演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5月31日,200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童心如歌》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孩子们共庆佳节,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是李长春和小演员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吴晶、周婷玉)200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会《童心如歌》3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孩子们一起共庆佳节,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60周年。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中国关工委、全国少工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这台晚会,通过歌舞、情景表演、人物访谈、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交相运用,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少年儿童的快乐生活和美好憧憬,反映60年来新中国少年儿童与祖国一起成长的历程,反映全党、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护,歌唱伟大祖国,展望美好未来。

    晚8时,欢快的歌舞《我们是鲜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阿凡提》、《童心未来》、《少年强》等不同时期传唱不衰的少儿歌曲,伴随着歌舞《嘀哩、嘀哩》、武术滑轮《黑猫警长》、架子鼓组合《葫芦娃》、杂技表演《中国结》、动画演示《我发明了和动物讲话的机器》等精彩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孩子们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晚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旋律中落下帷幕。

    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陈至立、王志珍和顾秀莲一同观看演出。

 
 
 相关链接
· 李长春:着力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 李长春希望中国与南亚各国广播电视机构深化交流
· 李长春在京出席观看大型诗歌朗诵会《红色箴言》
· 李长春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 李长春出席观看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演出
·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演出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