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分别会见缅甸客人、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貌埃。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貌埃,以及汤加、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纽埃等太平洋岛国议会联合访华代表团。

    温家宝在会见貌埃时说,中缅建交近6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缅有着传统友谊,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缅方一道,深化睦邻友好关系,扩大互利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中方希望缅甸稳步推进国内民主进程,实现民族和解,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貌埃表示,缅中两国“胞波”情谊深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缅方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他说,缅甸政府重视对华关系,此次访华体现了缅甸政府和人民发展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缅方愿与中方一起,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貌埃重申,缅甸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6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汤加、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斐济、纽埃等太平洋岛国议会联合访华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温家宝在会见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时说,近年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不断发展,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协调。中国尊重岛国根据各自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岛国维护国家主权与独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努力。中方将继续向岛国提供经济技术援助,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双方要努力拓展经贸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上的配合,促进地区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成员们积极评价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希望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温家宝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

    6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温家宝说,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机遇。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处理中美关系,充分发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利益的基础,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当前,最重要的是,中美双方要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合作,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对国际储备货币的监管,维护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详细>>>

坚忍不拔 战胜困难
——温家宝总理西安考察记事

    6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西安考察。这是6月6日,温家宝在西安市郊的斗门镇中丰店村考察小麦万亩高产示范田时,向正在收麦的农民了解小麦收成。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西安高校云集,科研力量雄厚,工农业比较发达,是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城市。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大学毕业生就业、夏粮生产和企业自主创新等在西安调研。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湖南考察:要坚定实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
· 温家宝总理在湖南考察|和毕业生座谈:深情的寄托
· 深情的寄托——温家宝总理和湖南大学毕业生座谈
· 温家宝:坚定不移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措施
· 坚忍不拔 战胜困难——温家宝总理西安考察记事
· 胡锦涛温家宝对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救作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