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深化改革自主创新 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勇担历史重任 不断发展壮大
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8日在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自主创新,调整结构,加强管理,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看望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谢光选院士。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张德江向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家属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他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显著增强,运行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看望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余梦伦院士。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张德江强调,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国有企业承担的历史使命依然光荣而艰巨。要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努力促进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继续把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作为企业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力度。要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集中突破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要切实加强企业管理,加强质量管理,推进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效益,要竞争力。要全面加强企业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企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张德江看望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谢光选、余梦伦院士,并向他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张德江还考察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考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这是张德江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参观。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参加了看望考察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发言。航天科技、中国石化、中国电科、中船重工、中航工业、神华集团、中国移动和兵器装备集团的劳动模范、科技人员、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
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并讲话

 

    4月23日,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大会并讲话。这是张德江为获奖者颁奖。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4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讲话中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详细>>>

张德江考察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时强调
保增长 调结构 上水平 增效益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考察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时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以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增效益作为工作重点,正确处理量的增加与质的提升的关系,把保增长与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调整优化结构结合起来,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善管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快速高效增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详细>>>

 
 
 相关链接
· “中国发展”要走出一条现代化的新型发展之路
· 迈向现代化的伟大创举——论“中国模式”创造性
· 央企运行状况继续好转 8月利润创2009年单月新高
· 国资委副主任表示:央企调整重组力度将继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