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出席央企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
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并讲话

 

    4月23日,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大会并讲话。这是张德江为获奖者颁奖。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4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讲话中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具有时代特点的劳模精神。他指出,中央企业和广大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争创一流,为中央企业发展壮大而不懈努力。

    张德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措施,把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和提高质量效益作为中心任务,化危机为机遇,加强管理,调整结构,降本增效,拓展市场,全面完成今年中央企业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快提高中央企业素质和竞争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培育和形成更多世界一流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打造国民经济的“航空母舰”。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民主评议的作用。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着力培育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开拓创新的一流职工队伍。

    这次表彰大会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资委联合召开的,500个先进集体和798名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受到了表彰。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等参加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考察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时强调
保增长 调结构 上水平 增效益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考察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时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以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增效益作为工作重点,正确处理量的增加与质的提升的关系,把保增长与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调整优化结构结合起来,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善管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努力实现中央企业快速高效增长,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详细>>>

张德江在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时强调
坚定不移支持TD发展 切实把TD做实做大做强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这是张德江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菜市口营业厅考察。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4月16日下午在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电信体制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TD加快发展,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把TD做实做大做强。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在中南海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统助理马尔科夫
· 张德江出席面向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开幕式
· 张德江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要求做实做大做强TD
· 张德江:加强农村公路建设 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 张德江强调:坚定信心 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