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赴欧洲五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相关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离京出访欧洲五国并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和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应比利时首相赫尔曼·范龙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保加利亚副总统安格尔·马林、匈牙利总统绍约姆·拉斯洛和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的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上午离开北京,赴上述五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将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和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

习近平出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洲五国经贸合作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比利时、德国、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是中国在欧洲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五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五国的经贸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与五国经贸合作基础好

    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七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中比贸易额为20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4.4%。中比双向投资增势喜人。比利时已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九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09年8月,比利时在华直接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今年1-8月,比利时在华实际投资同比增长85.8%。中国对比利时投资大幅增加。仅今年1-6月,中国在比利时投资已达2700万美元。同时,比利时向中国输送了很多先进技术和设备。截至2009年8月,中国自比利时共引进技术494项,累计合同金额28.8亿美元。>>>>点击详细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洲五国经贸合作
· 习近平结束访问回京 |外交部副部长谈出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