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出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这是会前,贾庆林接见出席会议的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贾庆林在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上指出
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 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亚杰、魏武)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大力弘扬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核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得“优秀建设者”称号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异军突起,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06年第二届表彰大会以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加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又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建设者,充分展现了心系国家、情牵人民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优良品格,致富思源、服务社会的贡献意识,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理论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必须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既要看到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善于从危机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把握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自主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完善治理结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持爱国情怀、砥砺敬业品格、恪守诚信美德、强化守法意识、树立贡献理念,做民族振兴的推动者、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义利兼顾的实践者、依法经营的自律者、共同富裕的促进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责,注重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大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宣读表彰决定。优秀建设者高德康、何伟、王玉锁等在大会上发言。王蓓代表优秀建设者宣读《推动科学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倡议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出席大会。

    表彰大会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团体负责人以及荣获“优秀建设者”称号的企业家参加大会。

 

贾庆林会见出席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代表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李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贾庆林表示,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以“国际金融危机与工会作用”为主题,彼此交流心得与经验,共同研讨应对之策,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两岸加强经济合作,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取得了很好成效。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虽已出现积极变化,但还存在潜在风险,两岸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衷心希望台湾经济能够尽快走出阴影,表示大陆愿意继续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加强两岸协商,切实维护两岸职工的正当权益。

贾庆林:把握《孙子兵法》精髓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11月2日,第八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顾瑞珍)第八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孙子兵法》的精髓,更好地运用这一人类共有的思想文化遗产,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出席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代表
· 贾庆林:把握《孙子兵法》精髓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 《求是》杂志第21期发表贾庆林同志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