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菲律宾参议院少数派领袖皮门特尔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9日电(记者廖雷 许林贵)应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19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马尼拉阿基诺国际机场。菲律宾参议院少数派领袖皮门特尔等菲方高级官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在热情友好的欢迎气氛中,贾庆林与菲方高级官员握手问候,向欢迎人群亲切致意。中菲两国女青年向贾庆林献了鲜花。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菲律宾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4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民间往来日益密切。中菲关系顺利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访问期间,我将同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阿罗约阁下、参议长恩里莱阁下和代众议长维拉罗莎阁下举行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此访将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推动中菲战略性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当日下午,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以及菲方官员陪同下,向菲律宾民族英雄何塞·黎刹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菲律宾是贾庆林此次亚洲拉美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前往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离京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图表:贾庆林19日离京出访菲律宾等四国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应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秘鲁政府、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和巴西联邦参议院议长萨尔内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详细>>>

 
 
 相关链接
· 贾庆林离京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 全国政协召开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贾庆林主持并讲话
· 贾庆林会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访京团
· 庆祝北京市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