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特马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11月21日电(记者廖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21日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会见了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特马鲁。

    贾庆林说,法波素以“南太明珠”著称于世,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早在19世纪,就有中国人到塔希提创业、定居,积极融入法波社会,参与当地经济发展,成为连接法波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桥梁。2007年中国驻帕皮提领馆开馆,去年中国政府开放法波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较快发展。中国“远望”号科学考察船多次在法波停靠补给,受到当地热情友好接待,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法关系面临改善发展的新局面,这为两国加强地方合作与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法波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海洋和旅游资源,中国与法波在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我们愿同法波朋友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特马鲁表示,法属波利尼西亚人民很荣幸接待贾庆林主席。法波与中国早有交往,我的祖父就来自中国广东。在当今全球化时代,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坦诚、友好和密切的关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廖雷 许林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罗约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详细>>>

加强华商联系 促进共同发展
——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9年11月20日,菲律宾马尼拉)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政协主席 贾庆林

尊敬的阿罗约总统,各位侨胞,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在椰风送爽、茉莉飘香的美好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朋友和各界人士相聚在美丽的马尼拉,隆重召开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阿罗约总统和菲律宾政府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华商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详细>>>

贾庆林离京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图表:贾庆林19日离京出访菲律宾等四国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应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秘鲁政府、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和巴西联邦参议院议长萨尔内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详细>>>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科拉
· 贾庆林会见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科尔拉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菲律宾代众议长维拉罗莎
· 通讯:记贾庆林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 贾庆林在菲律宾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