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2日,应秘鲁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贾庆林与到机场迎接的华人华侨代表握手。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11月22日,应秘鲁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贾庆林与到机场迎接的秘鲁外交部高级官员握手。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利马11月22日电(记者 廖雷 贾安平)应秘鲁政府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22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时许,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秘鲁G8空军基地。秘鲁外交部高级官员、中国驻秘鲁大使赵五一、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微笑着走下舷梯,与秘鲁高级官员亲切握手,向欢迎人群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接受了中国驻秘鲁使馆女青年献的鲜花。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我带着中国人民对秘鲁人民的友好情谊,来到秘鲁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向秘鲁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秘友好源远流长。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2008年,中秘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同秘鲁的关系,愿同秘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这次访问秘鲁,目的是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促进发展。我期待着同加西亚总统和秘鲁其他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秘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贾庆林是20日结束对菲律宾的正式友好访问,并在经停法属波利尼西亚后抵达秘鲁的。离开菲律宾时,菲律宾参议院和外交部高级官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秘鲁是贾庆林此次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前往厄瓜多尔和巴西继续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廖雷 许林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罗约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详细>>>

加强华商联系 促进共同发展
——在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9年11月20日,菲律宾马尼拉)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政协主席 贾庆林

尊敬的阿罗约总统,各位侨胞,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在椰风送爽、茉莉飘香的美好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朋友和各界人士相聚在美丽的马尼拉,隆重召开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阿罗约总统和菲律宾政府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华商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详细>>>

贾庆林离京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图表:贾庆林19日离京出访菲律宾等四国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应菲律宾参议院议长恩里莱、秘鲁政府、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主席科尔德罗和巴西联邦参议院议长萨尔内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详细>>>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特马鲁
· 贾庆林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主席
· 贾庆林会见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科拉
· 贾庆林会见菲律宾代众议长维拉罗莎
· 贾庆林会见法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科尔拉
· 贾庆林经停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