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这是温家宝在机场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6日电(记者 田帆 赵承)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将于18日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丹麦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在专机上接受了随行记者采访。他表示,我此次出席会议是要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目前,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我将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我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将于17日至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宣布:

    应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详细>>>

温家宝与潘基文通电话 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看法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晚应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表示,联合国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与联合国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此作出努力。

    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宣布的行动目标,认为这是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大贡献。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使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离京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 温家宝与丹麦首相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交换看法
· 温家宝与南非总统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交换看法
· 温家宝考察气象局|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 温家宝将于17日至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