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朝鲜祖国战线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书记局局长金完洙为团长的朝鲜祖国战线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书记局局长金完洙为团长的朝鲜祖国战线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建交60年来,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在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努力把中朝友谊传承好、发扬好,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向前进。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朝鲜祖国战线的交往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建立联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中朝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金完洙首先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经历种种考验的朝中传统友谊在两国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取得良好发展。今年以来,朝中高层交往频繁,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朝中友好年”。不断发展朝中友谊是朝方一贯立场。朝方将与中方携手合作,为进一步发展朝中友谊作出努力。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 贾庆林会见“十大国际友人”当选者和当选者代表
· 贾庆林结束对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巴西访问回京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巴西亚马孙州州长布拉加
· 贾庆林参观考察伊泰普水电站并种植"中巴友谊树"
· 贾庆林在巴西演讲侧记:天涯若比邻 合作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