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向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和来华留学生祝贺新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考察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
向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和各国来华留学生祝贺新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12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考察,亲切看望师生,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和各国来华留学生致以新年问候与良好祝愿。

    刘延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敬业奉献,为提高国民素质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围绕完成“十一五”规划和启动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以教育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一个新水平。

    刘延东充分肯定中央民族大学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地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坚持提高内涵、特色强校,加强学科建设,优化教师队伍,促进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帮助学生成功就业创业。坚持光荣传统、维护民族团结,教育各族学生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北京语言大学,刘延东在参观中外师生书画展暨新年笔会和外国留学生语言社会实践成果表演后指出,希望来华留学生亲身感知发展、开放、文明的中国,成为博学广识的“中国通”,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合作共赢的纽带。刘延东充分肯定北京语言大学坚持特色办学,在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学校利用多语种、多学科的优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端涉外人才;创新探索便于留学生接受的教育模式和方法,为各国青年来华学习提供优质服务。

    袁贵仁、杨晶、杨传堂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考察 贺建校100周年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进行考察,祝贺建校100周年,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突出行业特色,创新教育模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矿业专门人才。详细>>>

刘延东考察中央财大强调培养高层次财经创新人才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中央财经大学,祝贺建校6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积极改革创新,彰显特色,提高质量,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详细>>>

中华女子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会举行 刘延东祝贺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李菲)中华女子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六十年来,中华女子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培养造就高素质女性人才和开展妇女理论研究为己任,为女性更好地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发展妇女教育、提高妇女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中华女子学院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促进妇女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强调:努力构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 刘延东:贯彻文化体制改革 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
· 刘延东、马凯、戴秉国出席新中国外交60年联欢会
· 刘延东 马凯 戴秉国出席纪念新中国外交60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