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陈至立出席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馆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0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北京举行开馆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这是刘延东(左五)、陈至立(右五)等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馆剪彩。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馆仪式在京举行
刘延东出席 陈至立发表讲话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菲)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10日在京举行开馆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一座记述和颂扬中国妇女伟大历史功绩、展示妇女儿童风采、记录妇女儿童历史文化和社会作用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我国广大妇女儿童多年的期盼,也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建成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通过富有特色的展陈,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女性文化及其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从一个新的视角展现社会主义中国民主、和谐、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

    她希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坚持为妇女服务、为儿童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以人为本,博采众长,办出特色。努力实现其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建设目标,努力把博物馆办成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地。

    严隽琪、张榕明、王志珍和顾秀莲等出席开馆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仪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主干线北侧,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馆藏文物3万余件。展览分为妇女和儿童两大主题,设6个基本陈列和5个专题展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馆后,可通过预约接待团体参观。同时,博物馆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保护世界遗产 推动世界多样文明大放光彩

    1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向贵州荔波代表郝嘉伍(左)、陈稠彪颁发证书。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三地因喀斯特地貌获得“世界遗产”称号。当天,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暨纪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建立25周年活动在京举行,大会向获得“世界遗产”称号的五台山、福建土楼、三清山、开平碉楼、中国南方喀斯特的代表颁发证书。新华社记者 王海燕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3日出席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暨纪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建立25周年活动,向获得“世界遗产”称号的山西、江西、福建、云南、贵州、广东和重庆等省市表示祝贺,向支持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详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揭牌 刘延东发贺信陈至立出席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菲)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6日在京举行揭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刘延东在贺信中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提高文化修养的重要场所。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建成搭建了一个研究、挖掘、展示、宣传女性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了一个传承中华美德、提高综合素质的教育基地,这是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和公益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她希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丰富的陈列、先进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发挥好对外宣传窗口、文化交流平台、思想教育阵地的功能,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向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和来华留学生祝贺新年
· 刘延东出席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
· 刘延东强调:努力构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 刘延东、马凯、戴秉国出席新中国外交60年联欢会
· 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出席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
· 刘延东出席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