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新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强调
善始善终抓好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这是习近平在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会计师行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9日在北京调研新社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抓好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再接再厉、乘势而进,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新社会组织已达40多万个,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反映公众诉求、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社会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一段,新社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29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视察该所主要业务部门,详细询问该所员工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对该所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做法给予鼓励,对会计师行业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会计师行业要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落实诚信承诺,恪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作用。

    在德恒律师事务所,习近平视察了党员之家和律师工作间,同该所员工和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当了解到这个律师事务所的学习实践活动搞得很认真、很有成效,习近平十分高兴。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律师积极介入经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律师行业要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的关系,引导广大律师端正执业理念,促进律师行风进一步好转,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在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习近平认真听取协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介绍,十分关心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和生活,仔细询问他们的有关情况,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大活动以及平时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通过协会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随后,习近平在这里主持召开部分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介绍了北京市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分别介绍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正处于整改落实阶段,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行业指导小组要加强指导,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和满意度测评。要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习近平强调,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难得机遇,攻坚克难,推动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扎实抓好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认真落实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理顺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管理体制,积极探索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陪同调研。

    习近平在湖北省调研时强调坚持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善始善终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巩固和扩大第一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工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月23日,习近平到红安县革命老区看望慰问时,与七里坪镇长胜街群众拉家常。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隆冬时节,荆楚大地处处焕发勃勃生机。21日至24日,习近平先后来到襄樊、武汉和红安等地,顶着凛冽寒风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科研单位,围绕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行调查研究。

    习近平: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抓到底、务见成效的思想,大力弘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善始善终地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认真抓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目前正处在关键阶段,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重点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建立健全推动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目标责任、督促检查、信息反馈等工作制度;同时要认真抓好第二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整体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顺利发展。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湖北省调研时强调坚持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 习近平: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 习近平15日出席中央党校2009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 习近平:学习沈浩 建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
· 习近平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